Wednesday, September 10, 2008

享盡豔福的海邊假期

被媽媽揹著趴趴走遊海邊

剛滿五個月的Erer,在開學前,跟著爸媽姊姊進行了人生第一次的出國旅遊,雖然是日本,但不遠不遠,45分鐘飛機就到了石垣島,算是沒什麼挑戰性。

去程的時候,在機場過度興奮,一上飛機就著了媽媽的道(就是要他撐到上飛機再睡),飛機輪子還沒飛離跑道,他就在媽媽身上睡著了,連母奶都不用吸;降落前他就醒了,媽媽也很大膽地什麼都沒作,沒給水沒給奶,降落著地只是騷他癢逗他笑,就這樣安然地結束人生第一次飛行。(好險都不用給奶,因為包機是小飛機,媽媽抱著他跟一位機師坐一起,很不好橋給奶啊)

回程因為之前一小時睡過了,有點不太易入睡,最後出動奶睡,但降落時也都OK。

魚家老大在一歲以前出國,坐飛機也都是讓人感覺不出有嬰兒在側,所以說要飛出去玩,趁一歲以前比較輕鬆啊,抱一抱奶一奶就過了,希望Erer十一月比照辦理,感恩。

很多人知道這麼小的Erer也跟去Club Med,都是兩個反應,一是,"那爸媽還玩什麼啊?",二是"他什麼也不能玩啊!",不過魚家旅行原本就是為了全家在一起,說什麼也不會丟下他自己去享樂,媽媽就覺得常待在家的他,這次到了海邊,感受不一樣的海風和氣味,還有跟很多不同人種的G.O.接觸,回來好像心智成長不少(變得比較沒那麼呆任人擺佈),身高也長高了,連五天沒看見他的管家阿姨都這麼說。

爸媽玩什麼,留在媽媽家去說,他玩什麼?到海邊當然是要玩水的啊!尤其Erer超愛泡水,石垣島九月初的氣溫還是有三十度以上,泳池的水溫並不冷,本來帶的長袖泳衣好像也可以不用穿,五天裏,Erer也下水了兩次,不過都沒玩多久,因為太陽實在很烈,下次就知道要帶他去Petit Club那裏的泳池去玩了(沒報名上課也可以去游)。

抵達的第一天,姊姊玩沙,他踏浪!(很愛,超興奮)
第二天就下水囉,這裏是很淺的兒童池。
(這張父子倆可以再像點)
媽媽基本上就是負責抱著他坐在水裏,玩一些還記得的嬰兒游泳班把戲。
爸爸玩的就比較刺激了(沒帶眼鏡爸爸也看不到他喝了多少水,姊姊可樂了)
防水的防曬乳塗太厚,水在臉上都化不開,成了這德性!
(董事長很不爽的臉)

一些朋友聽到五個月就下水的他很嚇,其實姊姊六七個月就上游泳班了,聽說泳班教練的自己的小孩,是五個月就在學游泳了,Erer的體重比一些十個月的小孩還重,應該是沒什麼問題啦!

除了在泳池玩水,在泳池邊看比基尼之外,小少爺這次是大享豔福,因為好笑神又米其林的緣故,成為非常受G.O.歡迎的年紀最小北鼻,只要媽媽帶著他晾在吧台裏,就會自動有G.O.來抱他去玩去逗,大部份來的都是女生,熟了之後遠遠的就會大叫:底迪~(外國G.O.問他叫什麼名字,媽媽都說叫底迪),他一聽女生叫他就眉開眼笑,然後被抱去玩個半小時都不會想到他娘(限白天,入夜了想睡還是只要媽媽的),可是男生的G.O.來逗,一開始有禮貌的笑了兩下,五分鐘後就大哭,真的是,切~

櫃台的韓籍G.O.,只要我們經過就想抱他。
和我們最常聊天,會說中文的馬來西亞籍G.O.,CAT也很愛他。
在吧台玩遊戲時,被抱去半小時以上,G.O.們輪著逗。
媽媽其實離非常遠地在喝啤酒,用十倍光學狗仔專用拍的。

在台灣沒有天天出門的Erer其實很悶騷,這次出來更是興奮到最高點,每天都有姊姊陪,每天都有很多人抱他,連晚上也都比較晚睡,反正他只要在媽媽身上或嬰兒車上(Club Med有得借,可以從check-in 借到check-out,Aprica的)睡了十分鐘,一醒來又是一尾活龍。

很晚了在看姊姊上台表演,腳一直蹬一直蹬像在跳舞。
出來旅行真的好讚啊,我都可以不要睡一直high!
睡覺大概是這次出門旅行唯一的問題,全程五天裏,Erer還是大概兩到三小時就會累需要小睡一下,在飛機上和機場,還有在餐廳用餐時因為睡在身上車上,都睡不長,只有白天在Club Med房裏,會比較正常地睡個一小時或兩小時,睡不夠就會很難搞定,要一直走來走去一直抱著揹著,更大的問題是晚上的睡眠,雖然帶了枕頭和被子,入睡拍一拍也都二十分鐘內搞定,可是麻煩的是,平常習慣一個人睡一間,習慣沒人吵他的Erer,半夜會因為大家的聲音睡不好,一直翻一直翻,發出更多聲音,大部份是爸爸的呼聲,有時是姊姊罕眠,然後他醒了睡不下去又會再吵到姊姊,就這樣,媽媽幾乎每一兩個小時就要起來一次安撫他或姊姊,這大概是快樂旅行中,唯一痛苦的回憶(對媽媽來說啦,他反正白天再補眠就爽)。

1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厚!那兩條小膀子露在外面要不成為“師奶殺手”也難!好~想~咬...

Anonymous said...

嗨悠
小爾真可愛
對男女的區別也太明顯了吧,呵

Anonymous said...

第一張很像gimgim呢~

Anonymous said...

父子倆超級像那張照片
Erer泡在水裡的那雙腿
真是好可愛呀

我下週也要帶寶寶坐長程飛機
希望她也能乖乖的喔

Unknown said...

請教一下瓜同學....
小小孩出國去, 澡盆要怎麼帶啊?
現在正在為這洗澡問題傷透腦筋.....

Melon said...

采采蠅同學啊,
真是太驚喜看到你了!
像club med或是一般五星飯店多半有提供嬰兒澡盆,可以先打去問和預訂。
如果沒有,通常我們家是一個人坐進大浴缸去跟他一起洗(比如我抱著他坐在浴缸洗),然後請另一個人接去替他穿衣服。

真的連大浴缸都沒有的話,放進洗水台裏洗也是可以的,XD。

Unknown said...

厚!我可是你們一家部落格的忠實潛水讀者說!
因為最近要舉家遷徙到倫敦去了, 找遍英國的各購物網站, 就是找不到嬰兒浴盆 (英國的嬰兒不知是怎麼洗澡的??...)
連個泡牛奶的保溫熱水瓶我都還得請朋友幫我從香港買.....
還好有想到要來找常出門的瓜同學請益....

Melon said...

同學,
你是要搬去長住嗎?
剛才我在amazon的UK站,有找到澡盆哦!
打baby bath tub就找到啦!

Unknown said...

也沒有啦!只是跟老公去住個兩年
或許我耐不住無聊, 一年就給他跑回來了也說不一定......

哎呀!瓜同學果然是購物高手
我也在amazon找過, 不過是從分類慢慢去找, 難怪沒發現這麼多選擇!
果然, 買東西找瓜準沒錯!

不過我最羨慕還是瓜同學家那個可以讓Erer游泳的大浴池啦!!

Anonymous said...

瓜媽好像要減肥了吧..有點嚇到耶..哈哈

Melon said...

這位朋友,
哈哈,我也常被自己嚇到,第二胎瘦這麼快,我已經很滿足了,也會再接再厲努力別再嚇到人的,感謝你的關心。

Anonymous said...

瓜妹瘦身的速度才嚇到我了
以兩小這幾天的操勞
應該又瘦了吧

Anonymous said...

樓上不知道是幾樓的朋友,
妳來看看我啦,
我老二都兩歲了還這樣,才需要減肥,
妳要不要也一起來?

Unknown said...

melon, 請問erer的泳裝在哪買的?想帶寶寶去礁溪老爺泡湯,可是不知去哪買?

Melon said...

弟弟的泳裝是在某日系童裝店買的,
不過上回去看,已經倒店了,
同款式的,我倒是在網拍有看到哦!

Unknown said...

Dear Melon~
最近在幫小米找遮陽帽.. 想請問ERER有護頸的那頂是啥牌的啊? 我想上AMAZON找找看ㄋㄟ~ 謝謝!

Melon said...

To Alice,
那個上面沒有寫牌子耶,其實是姊姊的比基尼組裏附的,歪拍上隨便買的。

好巧,最近正在看真正有UV防曬功能的護頸帽要進貨說....:p

Unknown said...

Dear Melon~
謝謝你的information~
是阿, 我也先上Y拍覓了一下,但是適用BB的少之又少.. 所以才會求助於你^^ 不過,我剛發現AMAZON有一個品牌IPLAY,他有BB的SUNHAT和SWIM DIAPER~ 參考一下,他也有海灘褲好CUTE哦~ 如果有機會進我也來捧場吧!

Anonymous said...

這不是學弟余醫師一家人嗎?我們明天也要去石垣島耶,上網找找資料竟然意外找到余醫師的裸照,哈哈!

洪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