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02, 2008

收涎:越收越多

滿四個月時,照例替Erer辦了一個收涎的party。(其實,是大人們以收涎之名,行飲酒狂歡之實啊!)

還沒收涎的前一兩個星期,Erer的口水就已經流得如火如涂了,收涎的這天早上,爸媽忙碌地在準備趴替的宴會餐點,他也很乖地躺在一旁繼續製造更多的口水,好讓等一下大家儀式時可以使用(其實應該是整間屋子都是食物的香味,在房子裏就忍不住要分泌唾液啊)

趴替一早,爸媽忙,兩小各自和好朋友費雪建立感情。

今天的趴替主題是收涎,成員是小正太一家族,有小正太一家,小正太外婆外加小正太的舅舅一家;菜色是日式,酒色有德啤清酒紅酒。

來看看爸媽準備了什麼好料(可是從前一天下午就開始煮了啊):

小正太外婆點的菜,中間那一鍋是爸爸的招裨黑輪。
爸爸的另一道招牌:滷牛腱豆干。

媽媽隨便作的涼拌(黃瓜洋蔥蟹絲),三井選品外帶的刺身盛合。

爸爸煮的玉子燒,和媽媽快手拌的壽司飯。

 

吃完飯的兩個重頭戲,一個是Erer收涎儀式,一個是姊姊慶生,一點多兩姊弟就想睡在歡了,飯還沒吃完酒還沒喝夠就趕快進行。

媽媽,你這串項鍊是不是作太長了點啊!
沒辦法,作得太趕又怕他像姊姊那時候一樣,太靠近嘴巴一口咬下去。
不過弟弟只要被人家一抱直立就high的不得了(後面姊姊的手想染指包裝裏的收涎餅了)
收涎最認真的就是姊姊,每一口餅乾,都把弟弟的口水當沾醬一樣珍惜地吃下去。Orz

感謝正太舅當日為我們家試用新機SD9,全程紀錄拍攝,而且正太舅的收涎台詞改得妙:收涎收答答,我要作阿爸。(正太舅下個月就要作阿爸囉!)

 

基本上,有了姊姊的經驗,爸媽都心知肚明,收涎是收好玩的(唉,今年先麥的收涎餅還變大包,還有兩盒沒吃完),Erer的口水在收涎儀式完之後,只有越流越激烈的份。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魚家媽媽您好! 最近逛到您的網頁, 就每天都會來"巡邏"一下, 因為文章充滿樂趣, 照片拍得又漂亮! 想冒昧向您請教一下, 因為我有個八個月的寶寶, 我每天用三年前買的Nikon coolpix拍他, 常常都因室內光線不足而手震, 或是因為相機快門會lag所以錯失了一堆可愛鏡頭. 我想買台拍寶寶拍得漂亮的相機(單眼的就不考慮了..因為我已經有媽媽手,所以希望輕便一點), 想請您推薦.....如果您有空再回答吧:)

Melon said...

我有三台,最常帶出門的是兩年多前出的Fuji F30,富士的高感光畫質是比較能接受的,這台比較常用來拍室內的寶寶(近距離)。
另一台F717,是很久以前Sony出的,大光圈,放在家裏拍小孩,因為很重,不過有時候旅行的照片(主站和西瓜妹那裏)是用它拍的。
照大一點的小孩,跑給我追照不到的時候,我用的是Panasonic的Ez3,十倍光學變焦,姊姊畢業典禮的舞台照都是用它從很遠的地方照的,出國旅行也會帶(風景成相很不錯,萊卡鏡頭)。

Anonymous said...

謝謝melon又快又詳盡的回答! 得來做做功課看看哪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