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9, 2012

太親近母姊的貼心男孩?

常常向姊姊撒嬌,大部份都有求必應的弟弟

因為當他都還小,沒有特地顧忌什麼,到現在姊弟也還常一起泡澡玩水,對於何時要開始劃清男女界線,爸媽實在沒有什麼概念硬要怎麼規定。

但和媽媽的好朋友(小學男同學),一聽到我們媽媽們說起衛生用品就忙著叫我們閉嘴比起來,這一位好像,又太投入了一點?

例一:

因為熟悉浴室中各櫃中物品(沒事就打開來看,看了就要問你這是什麼),並且很小的時候,有時候媽媽一個人帶著他時,上厠所也得帶著,所以他對於各類衛生用品都很熟(?);現在看到媽媽上厠所時,或是洗完澡後,他會非常認真地問:

“你今天肚子又不舒服了嗎?””需要我先幫你準備好你的pepe(尿布)還是棒棒嗎?””你今天都不用,那就可以跟我們一起泡澡了嗎?”

有沒有這麼貼心這麼瞭啊,但是不是在一些長輩眼中,會覺得太Over了呢XD

例二:

這是今天早上發生的,因為Erer起床上完厠所後,又在主臥大床上打滾,非常不情願要換衣服,於是,

媽:你趕快換,不要我換好衣服了,你還沒換好哦!

Erer:怎麼可能,你一定很慢,因為你還要穿胸罩!

乍聽真的很啼笑皆非,但還好他倒是很自然地說出這些,並不是像戲謔或調皮的口吻。這能說是我們家真的都教育得很自然嗎?XD

DSCN0953

DSC05695

對他來說,男女的分別在外貌是很容易定義的,長頭髮是女生,短頭髮是男生,有GG是男生,有Nene要穿胸罩是女生,穿裙子是女生,打領帶是男生,除此之外的一切,都沒什麼好尷尬或隱藏的吧?想一想,這樣好像也沒什麼不好啊!

1 comment:

Joy said...

我覺得這樣很好啊...我家弟弟也是這樣,請他幫我撕開衛生棉背貼他老爸嚇出冷汗,但是我覺得沒有甚麼不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