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7, 2012

好記性與好興致

DSC_1304

滿四歲八個月的Erer,有一些可愛的小地方。

 

記性很好的他,每天都記得今天是星期幾,會自己根據星期幾穿好當天的服裝(可是明明是可以穿便服的,他自己的規定卻會搞成像每天都有制服,例如有足球課就會哪條褲子配哪件上衣….),最好笑的就是,星期五,他會很早起床,不用叫他,問他為什麼,他很開心的回答,因為明天就是星期六,不用上學了啊XDDDD (然後週六很理所當然的早起!)

他的記性尤其呈現在他很在意的事上,例如有一次姊姊在外面文具店,先跟媽媽借了38元買尺規,回家後因為打不開撲滿,沒有立刻還,這件事,他記得很窂,大概每天提醒媽媽好幾次,有時還會突然指著媽媽說,三十八!(好險不是說三八)

之前曾經在唸"圖書館裏的獅子"這本書時,答應他有空會一起來作附本裏的獅子勞作,這件事他也一直記得,只要假日無聊,他正好走到書房時,會突然想到說,媽媽,還沒有作獅子!

終於有個週末,當媽媽在整理書架時,趁空檔幫他印好了附本裏的圖案,請他自己先著色,然後剪下來,等我忙完再幫他看怎麼組合,後來他自己畫好了,也剪好了,看我還在忙得不可開交,乾脆就自己想辦法組合,但立體的獅子不太好作,而且用蠟筆上色完的紙也黏不太起來,等我忙完了,他很得意的跟我說,我想好辦法也作好了,你看!

媽媽只有幫他把附本裏的圖案放大影印
他就開始專心的上色和剪紙了,可是黏不起來成立體
最後,他想到把獅子的各部份黏固定在紙上,很好的變通!

媽媽我很感動這樣的solution,慢慢地,他也走出自己變通的路,而不是大哭著說:我就是要黏成一個會站的獅子~~~

在家大部份可以休閒看電視的時候(飯後半小時,或是週末的下午在家時),他很少像姊姊一樣完全地被吸引住,常常都是他過來看看大人在作什麼,然後很有興致地說,他也要試!

飯後媽媽在發麵,他過來說:我要一直盯~~著你!快變好吃!
很有興趣參與手工藝,跟他說這是展示品要作很美,有戰戰兢兢
明明在看最喜愛的戰隊,聽到麵包漲大了,立刻衝過來守著

雖然停不下來(動作無法靜止,站著坐著都會一直動來動去)又吃飯吃很慢一直是令人傷腦筋的地方,但真的仔細去回顧生活裏的細節,是很開心看到這個小男孩漸漸不一樣的改變,學校老師也說,他踢足球進步很多,帶他去寫生比賽,真的畫之有物也和去年完全不同,游泳課漸漸敢把手放開自己踢水前進了,這些小小的進步,總是要在一段時間後回顧才會領悟,但卻也是最真實的,成長的樣貌。

很會踢,但要放手會很聰明去選池邊XD
可以專心畫個十五分,算極限
感人的是,看得出來是什麼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