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5, 2008

滿七週小小記

媽媽偷時間閃電小記一下:

皮膚變美了,紅斑都不見囉,這張終於可以試試看去辦護照了吧?
這是滿月前的照片,不夠碰皮又都是紅點
滿月後第一次坐賓士車去公園
想喝奶睡不著,從頭哭到尾,一直到抱起來才停
最近就是會和人/玩偶對話了,發出好可愛的聲音說:你來了啊!
(喜歡人家直視著他的雙眼說話)

<第七週為止的外食紀錄>

-SOGO BR4的En和食,陪爸爸去清酒無限暢飲,結果還沒進餐廳就坐在提籃裏約黃金,黃金多到衝上全身背上都是,媽媽沒帶多的衣服換,只好讓他穿一件兔裝包著揹巾和媽媽抱在一起吃完全程。

-大潤發裏的Skylark吃晚餐,媽媽邊吃邊餵他,等兩個人都吃完主餐,他很乖的坐在提籃裏等大家買單。

-小正太外婆家跟大家一起吃桌菜兩次,只要姨婆吃完抱著他,看著他說話,他就非常開心。

雖然跟家人出外吃晚餐都還蠻乖的,不過入夜後坐車,問題跟姊姊一樣,不喜歡黑黑的坐在提籃裏,通常是整路哭回家,不過回家後就很好睡了。

這張糊了,不過笑得很可愛,跟姊姊一樣愛塞郎目尾啊!

10 comments:

LuKerr said...

可以請問一下臉上的紅點是怎麼回事嗎?? 我們家羅蜜蜜第一個月也有,後來好了,可是最近偶而還是會有. 問過這裡的醫生,醫生都說沒事不要管他. 可是雖然是這樣,還是想知道原因和有沒有辦法避免啊~

蜂蜜熊熊 said...

護照照片的頭要3.2-3.5公分喔....

現在護照收件QC超嚴格,
收件的小姐會拿尺一個一個量...

記得把頭部的部份放到最大,不然會被退件喔....

Melon said...

那個有人說是胎毒,反正意思是出生後嬰兒會自行產生的排毒反應,所以也是都說不用管它;新手父母會比較緊張,想說是不是異位性皮膚炎(有些就真的是了,周小正的女兒就是,一紅紅到五個多月),妹妹剛出生時我也緊張了很久(看紀錄就知道),不過因為妹妹三個月就自然都好了白得要命,所以我這一胎就沒什麼在想這回事了,:p

Melon said...

感謝蜂蜜熊的提醒,好險我還沒印,我是用軟體以新證照的格式作的,還不知道幾公分咧....

蜂蜜熊熊 said...

因為我們家美女在月初辦護照被退件了

收件的小姐說...“雙下巴不能算進去啦~~"
反正一切比照身分證照片的格式就對了啦!!

Anonymous said...

懷孕後期很不舒服
肚子大又要搞定大的
只有看著Erer的可愛照片
才可以稍稍平復
等待老二出生的喜悅哪~

Anonymous said...

Erer 真是個愛笑又愛討抱的孩子,
一定很得人疼!

雙子媽加油唷~ :)

Anonymous said...

怎麼一日不見如隔三秋啊(阿姨亂用成語:p),
我是說怎麼突然間就"彭皮"了,
好想這幾天就衝去抱一抱,
昨天抱了一個五個月的美國小子,
天啊,完全忘記嬰兒的手感了!

Anonymous said...

你好.請問一下:您如何分辨小孩是在活動而不是在討奶喝?.因為母奶容易消化.易餓.所以我都覺得小孩在出聲就表示要喝奶了.這讓我很困惑.
我潛在這裡一年多了.看到您在哺育Erer.讓我想到我當初的問題.拿來發問一下.謝謝~~

Melon said...

因為我是固定作息按表操課,所以還蠻容易分辨他是餓了還是睏了,還是想要人抱不想自己玩,(詳見百歲醫師那本書)。一出聲就餵奶,那小孩大概要一整天都黏在身上了,Erer的吃飯睡覺時間,都是被我設定的,所以時間到了就醒,該吃時如果我作錯反應(送他去睡或是只是抱著他),那他就會極力反抗哭不停,但如果我反應對了,他會馬上被安撫或是入睡。

這就是固定作息帶小孩的最大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