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7, 2013

熱衷勞作的五歲半

這陣子有發現erer在作勞作方面,有驚人的毅力和興趣,可以說是到忘我的地步。

一開始是把阿公十幾年前買的一本勞作本(有紙模的那種)一口氣作完 (只花了兩天分兩次),後來把以前的童書勞作也都挖出來,有空就作,在小文具店新買一整本,也是一口氣作五六樣都停不下來,甚至會開口說,如果你要我安靜不要吵的話,可以給我一本勞作就好XD

今天早上出門前,很小心地把一艘自己創作的立體海盜船(沒有用勞作本的紙模,自己用白紙隨意剪和貼)放進書包裏,說有同學看他玩具分享時帶了DIY海盜船,跟他說很想要一艘。

放學回家路上,他說,我今天回家要再作兩艘船,又有人跟我要這個海盜船了。
然後進門衣服都沒換,就這樣坐在書桌前,開始"量產".......

膠帶旁那本像古書的小書,是爸爸小時候童玩DIY的日本原文書。他像密笈一樣翻閱找獵物。

這是他上星期作好第一艘之後,第二艘拿來送我的,要我放在書桌上。


上畫畫課幾次之後,他會開始叫無聊或沒耐心,上足球課兩年後,他也終於retire(但現在很愛桌球,羽球也越打越好了,能高頻率的碰到"球",似乎對他來說是必要的:p),但DIY勞作,看起來是他的真愛,原本想說已經作到找不到現成勞作本了,他就開始自己創作了,真是太棒了,想媽媽我小學六年級時,也是學校綜合工比賽的校際代表啊,我最懷念每天早上早自習去作綜合工的時間了,可以找到一件能讓自己忘我的工作投入,才是最抒壓的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