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30, 2008

三個月的小熊維尼

夾在爸爸和姊姊中間,Erer也滿三個月了。

這個月不用去當針包,媽媽約略量了一下身高體重,呵呵呵,看來,現在他的份量已經超越姊姊同期囉!果然小男生比較會吃啊!

身高:約65公分(因為太胖,很難拉直) 體重:7公斤

衣服已經要穿到70公分左右,3-6個月的衣服已經很緊了,又多撐了一星期之後,把S都用完了,尿布才升級成M。

上個月,3-6M衣服還郎郎,手臂饅頭只有兩球。
現在小饅頭這麼圓這麼多球了。
已經胖到看不到脖子在哪裏。

這個月,很多人看到Erer,都不約而同地說,他長得真像小熊維尼。大概是因為胖嘟嘟又很憨厚的樣子吧(還有另一個重點,就是沒有牙齒)!媽媽天天看也覺得越來越像,上網買了一件維尼裝剛寄來,照片就來等下回分曉賣個關子,先看看真人維尼和Erer平常的樣子到底有沒有像。

我也跟維尼一樣很愛笑哦!
這個嘴型有沒有像?
我和樓上失散的兄弟一樣,都是大姊頭的玩具。

<吃&拉>:全母奶持續中,白天3.5小時一次,到傍晚較不耐煩,2-3小時一次,一天七次,現在每次只吸一邊。接受瓶餵(會有勉強接受的表情),平均喝90西西上下,很餓很餓時可以喝到130西西。4-5天才約一次黃金,特愛在外出時約,搞得全身都是黃金,已有一次在BR4一次在mothercare店裏全身脫光光換黃金衣的紀錄。

<睡>:不必奶睡,不必搖著睡,自己趴著唉唉叫睡,頂多拍個十來下是媽媽的極限,傍晚小睡則是躺在餐搖椅上搖一搖就睡著;真的,老二才照書養,才覺得有新生兒真好,從出生到現在,Erer還沒被奶睡過。即使很愛睡時吸奶,也會在睡熟前就拔出來,讓他自己在微醒時趴著睡熟。

<作息>:一天從八九點開始,早上喝完奶心情最好,醒兩小時左右去睡一到一個半小時,中餐喝完奶再玩一玩,接著去睡兩小時午睡,再來,就會一直醒著到姊姊放學回家,晚餐前後小睡十五分鐘,然後七點洗澡,八點上床睡覺(和姊姊一樣),晚間十點半到十一點,媽媽在睡前去把他挖起來喝奶換尿布,然後一覺到天亮睡到六點,媽媽再去補餵一次和換尿布,讓他撐到媽媽送姊姊上學回家後再起床。很感人的,姊姊五個月以後的作息,Erer兩個半月就已經訓練完成,即使出門旅行的五天,也都一樣。(一方面是他夠乖,一方面,也是這次媽媽夠狠,狠下心之後,原來育兒真的變成是快樂的事)

 

本月發展記事:

  • 會笑出聲了,最容易逗笑出聲,是在把他抱直立讓他像站起來的樣子,超。愛。站。
  • 口水超多,坐著(45度斜躺)就像螃蟹一樣,嘴巴不斷地冒泡出來。
  • 會發出咕咕,啊呀,呵,哥兒的聲音。
  • 手還是在抓抓抓,但還不能握住東西超過五秒,有時候會一直看自己的手。
  • 非常喜歡水和游泳,即使在最累的傍晚時刻,用脖圈可以在浴缸裏自己玩很久很樂(得快點多用幾次,因為維尼的脖子快圈不住了)。
  • 沒有翻身的動作和慾望,爸爸說,因為太胖了,懶得動。
  • 非常怕熱,因為胖,只要在溫度超過26度的地方,就不舒服(所以睡在冰箱裏),全身也因為熱長滿了小粒痱子,尤其在大腿兩側和肥肚肚的兩邊。
  • 滿三個月前夕,跟著一家人第一次出遠門旅行,上阿里山和回台南,據緩慢民宿的小姐表示,是目前月齡最小的訪客(想也知道,大部份未滿三個月的寶寶連家門都難出了,更何況上高山!?)。
  • 爸爸有偷偷想餵東西(慣性),那天趁媽媽不注意塞冰棒給他,Erer哇的一聲大哭出來,相當不領爸爸的情,很好很好。
還是最喜歡和熟女面對面相看聊天說笑。
溫帶的氣候和媽媽的懷裏最舒服了,爬山也照睡。
旅行真好,可以被媽媽一直揹著抱著~

8 comments:

LuKerr said...

你們Erer還真大隻啊~~~ 比我女兒小一個月卻多一公斤!! 天啊~~

可以講解一下倒數第二張照片裡的道具嗎? 似乎是一個背帶加上一個像圍裙的東西...

Melon said...

那個在Gimgim那裏也有寫過啊,
就是我先用baby bjorn揹底迪(還是敗了夏天用的透氣款),然後冷的時候還有有小雨的時候,就套combi的五用披風在我的脖子上,幫他撐風,是很像圍裙沒錯。

那個披風還可以夾在推車上,真的很冷時,還可以扣上一個毛裏,真的是不錯的育兒單品。

Anonymous said...

真的有像,呵呵
笑起來更像

ps.看到你家爾少爺喝90瓶餵,我家小姐是80(我餵她都喝很快,保母餵就慢慢喝,怪),看來母乳的熱量也是挺驚人的

prettymom said...

<3 his double chins and chubby cheeks. /pinch cheek.

Melon said...

底迪的肥肉真的很好摸,我常常覺得真是像糰大麵糰,還是發起來那種,還溫溫的。

Anonymous said...

可能真的要到老二才狠得下心
我女兒快四個月了
睡得還沒有Erer好
她趴著睡時不只是唉唉叫
會邊哭哭邊磨蹭
到後來我們不忍心還是把他抱起來...破功

Dare2dream said...

Melon, 妳好, 打擾了, 有事想請教:
我兒子現在五個月七公斤, 因為我家喜歡爬郊山, 用LuLu感覺重心有點不穩, 所以在考慮要不要添購BabyBjorn Synergy, 請問BabyBjorn會比LuLu好用嗎? 夏天用會不會太熱?

謝謝:)

Fuchsia

Melon said...

爬山用BB是真的對大人會比較輕鬆(不用在他亂動的時候去調揹巾),而且可以完全空出雙手平衡。我去阿里山是用BB的透氣型,應該是還不至於太熱,但還是會流汗(他),不過因為BB的上限是十公斤,很快就不能揹了也是可惜。(所以...後來又敗了一個揹架)